首頁 > 防水問答

2020-08-06

防水問答 | Q:各類防水材料的性價比如何?

Q:各類防水材料的性價比如何?

A:市場上銷售的各種防水塗料,只要是符合國家標準的產品,應該都可以用做居家裝修防水。這些塗料具有各自的優勢,您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選擇購買。
聚氨酯類防水塗料,具有很好的彈性和延伸性,單就塗膜品質而言,是各類塗料中綜合性能最為突出的,但施工週期較長,價格較貴。

值得注意的是,目前市場上銷售的雜牌產品大多不是純聚氨酯,環保性能不是很好;丙烯酸防水塗料,施工方便,環保,塗膜性能也比較好,價格適中,一般居家防水中都會選用這類塗料;JS是一種剛柔相濟的防水塗料,施工方便,環保無毒,也是不錯的選擇;防水灰漿類塗料,塗膜強度高,與基層結合好,可直接粘貼瓷磚,經濟實用。但因屬於剛性防水材料,不適合可能存在沉降的新房裝修。
總的來說,在各類塗料中,性能最好的是聚氨酯類,性價比最好的是丙烯酸類和JS塗料,而灰漿類塗料則經濟實用。

TOP